2013 /06/30 台 南 南 聖 宮 義 工 大 會 主 席 感 恩 辭 / 2013-10-14
 

台南南聖宮102年度義工大會主席感恩辭

諸位貴賓、顧問、志工、義工、善兄、善姐們,大家好!

很高興也很感謝在這個時刻,諸位大德能夠前來參加一年一度的盛會。在盛會前,我們除了向全體志工、義工們獻上最誠摯的敬意外,同時感謝東區衛生所、奇美醫院、署立胸腔醫院、青山慈善會國醫義診隊、港香蘭醫藥廠等多位醫師、國醫、護士們假日無休誠心奉獻參與今日義診活動。

去年台南南聖宮舉行啟建金籙謝恩五朝祈安清醮大典,承蒙諸位貴賓、在座友宮、志工、義工大家的鼎力協助、努力付出,一切順利圓滿完成,本人再次代表台南南聖宮向諸位誠心感謝。今年農曆九月十六日,本宮遵照張將軍指示禮聘七位高功道長前來舉行圓醮祈安科儀。圓醮圓滿,祈求受天百祿,醮主獲福,信眾福壽齊臨,植福平安。

一年來諸位善兄、善姐無私的奉獻,不求回報,努力付出,為台南南聖宮列位尊神效勞,跟隨神明的慈悲,遵奉:「以德為本,孝為先,助人行善從心起」台南南聖宮建廟宗旨。身為人子,應以盡孝道為優先,修養自己的德行,以德動天。擁有卓越人生的人,必須要有崇善道德。左傳谷梁傳中說:德厚者流光,德薄者流卑;國語中有云:茂昭明德,物將自至。積德累功,善心於物,忠孝友悌,正己化人,樂人之善,相信天道佑之,福祿隨之,眾神衛之。諸位有幸生於世,有緣聚於此,共修福田,與人為善,待人以德,是前世修來的福報,是件難能可貴的事,應該珍惜發揚,為他人造化、為自己耕耘,種善因結善果。

最後祈求台南南聖宮列位神明慈悲庇佑全體與會人士,讓更多有緣人蘊育出更多的善根,滋長散佈在社會的各個角落,促使社會更祥和,國家更富裕。敬祝大家身體健康、身心愉快、家庭幸福美滿、福慧雙收!

中華民國一○二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