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6/28 台 南 南 聖 宮 義 工 大 會 主 席 感 恩 辭 / 2015-06-30

台南南聖宮104年度義工大會主席感恩辭

 

諸位貴賓、顧問、志工、義工、善兄、善姐們,大家好!

非常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前來關心、參加一年一度的義工大會。更感謝諸位善兄、善姐們這一年來無私的奉獻,不求回報,努力付出,在此向全體志工、義工們表示最高的敬意。此外,也感謝奇美醫院、青山慈善會國醫義診隊、港香蘭製藥廠等多位醫師、國醫、護士們假日無休,誠心奉獻參與今日義診活動。加上東區衛生所、第一分局府東派出所虎尾寮急難救助隊的協助,使得今日的義診活動圓滿成功。

這些年來,加入志工、義工的行列。有緣在南聖宮主公 張將軍及列位尊神的護持下,行使一分心力,勤修心田,真誠行善,感化世人,希望成為一個施恩不求報,與人不追悔的活菩薩。

同時,今天也是我們要檢討反省的日子,有做不夠、不完善的地方,更須加緊努力,還有很大、很多的空間讓我們來改善,讓我們來實踐。

行善要及時。中唐時期,詩人白居易有一天去向鳥巢禪師請示佛法大要。鳥巢禪師對他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讓他去體會。白居易聽到這句話後大失所望,說:「這句話連三歲小孩都懂,這算是佛法大要嗎?」鳥巢禪師也微微一笑道:「三歲小孩都懂,八十老翁行不得。」凡是口頭說說容易,躬身去實踐都很難!行善不能等待、不能間斷!只要對大家有利的事,馬上要盡心盡力去做,也要反省自己是否不行慈而自私;做事不與慈悲心相應,只有個己,沒有眾生,若有:唯有去除自我,佛陀開示我們「諸法無我」。以無我無私的心去做人做事;以 無執無求的態度去服務人群。

最後我希望今天能夠和與會的全體朋友大德,同心協力,共同為這個社會、這個國家,付出更多的善心與關懷,把愛散佈到社會的各個角落。敬祝大家身體健康、身心愉快、家庭幸福美滿、福慧雙收!

中華民國一○四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