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6 台 南 南 聖 宮 義 工 大 會 主 席 感 恩 辭 / 2016-07-19
 

台南南聖宮一○五年度義工大會感恩辭

諸位貴賓、顧問、志工、義工、善兄、善姐們,大家好!

  非常高興也非常感謝諸位在這個時候接受我們的邀請前來參加南聖宮一年一度的義工大會,在此向諸位大德表示最高的敬意。在大會前,早上所舉辦的義診活動,承蒙東區衛生所、奇美醫院、青山慈善會國醫義診隊、第一分局、虎尾寮緊急救援隊、港香蘭製藥廠、天一藥廠等單位的協助,義診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南聖宮的義工團隊,大家本著無私奉獻施捨的精神│歡喜作、甘願受在南聖宮主公張將軍、文衡聖帝等列位尊神的護持下,行使一分心力,從南聖宮散佈出去,為普羅社會服務。能夠多盡一份奉獻,一定多收一分功德。佛說:捨得捨得,有捨有得,大捨大得,欲求有得,先求施捨。捨就是得,得就是捨,如同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一樣。

  大家知道在商界叱吒風雲的蘋果CEO賈柏斯,在他病床上對人生的感悟是這樣的:在商場上無往不勝,在別人的眼裡是成功的典範。讓他感到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與財富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已全部變得暗然無光。了解愛與感情會留給自己記憶、留給社會溫暖。財富無法帶走,能帶走的只有記憶中純真的感情,愛行千里,命無邊際。以上簡述賈柏斯對人生的感悟,也真實的道出人生多行些善與愛,就會多留些記憶。

今天我們大家有緣相聚於此,不論義工、志工、顧問大德,大家內心都是充滿著一股熱忱向善的菩薩心要為這個社會、國家貢獻。希望大家持之有恆,人生旅程多留些記憶!

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身心愉快、家庭幸福美滿、福慧雙收!

  中華民國一○五年六月廿六日